軟硬整合趨勢 創業加速器團隊秀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7 日訊】亞洲最大的創業加速器之初創投,今天(6月17日)在台北舉辦創業團隊成果發表。21組團隊的產品,大多數都是繞物聯網與電子商務的應用。

讓消費者連手機都不用掏出來,也省掉掃QR Code的麻煩,來自台大的團隊提出雲端集點的概念,只要在櫃台前平板輸入手機號碼,店家直接蓋上電子章就完成。節省成本,也成功提升回購率。

Sharelike執行長 鄭翰霖:「APP它是一段趨勢嘛,一個潮流。當然APP多了之後,下一步應該是去APP化。它的背景或根基,還是在APP上面,還是有消費者的行動端,還是有櫃台上面的其他應用。但是我們讓消費者不用先下載APP。」

養貓的人不少,不過卻很少人知道貓一天要喝多少水。擁有獸醫師背景的新創團隊,開發出貓咪專屬的飲水系統。

Noacare 陳信孚:「這是一個貓咪每天喝的飲水量。可以從輸入體重的方式,就可以去了解,牠每天應該喝多少水的一個區間值。」

搭配手機APP使用,水盆中的閃爍光環還可以提醒主人,貓咪什麼時候喝了水,什麼時候該換水。

之初創投創辦人林之晨表示,透過這個創業加速器,已經扶植超過200個新創企業,過去12個月創造出的總年營業額高達新台幣73億。不只多數都與業界成功合作,進軍國際也都表現亮眼。

之初創投創辦人 林之晨:「這次的團隊特色,第一個是,滿多的比例是從電子五哥的中高階主管挑出來創業,顯示台灣的這些好人才,其實是很願意出來創業,創造改變的。」

雅虎奇摩亞太區董事總經理 鄒開蓮:「你可能覺得你在工作幾年之後,有更好的想法。像我們今天也聽到了一些創業者,不是立刻從學校出來,就來創業。他工作了幾年,他累積了很清楚的,他知道他的優勢在哪裡,他對這個產業整體的了解。他把這個優勢帶出來創業。」

台灣每年約有10萬家公司成立,不缺創業能量,缺的是具有長遠眼光的天使。千里馬也需伯樂來賞識,資深業界人和青年創業家的努力,加上企業獨到的眼光放手投資,也許將為台灣帶來新的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