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拒政改傷經濟?惠譽打臉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8 日訊】香港傳真來看到,香港立法會進行政改表決,雖然中共聲稱,否決方案將會影響香港經濟,不過,國際評級機構惠譽表示,政改通過與否不會影響香港評級。

惠譽亞太區主權評級主管高翰德表示,香港政改的討論重要,但並不是影響香港經濟及評級的首要因素。

惠譽亞太區主權評級主管高翰德:「我們認為政治因素目前只屬次要,相對而言,中國經濟放緩,或者美國加息等問題,對香港經濟影響更大。」

他更關注並更關注本港的法治及言論自由,是否繼續受到尊重,以及政府能否有效管治香港。

另外,政改審議當天,香港豪宅天鑄開賣,平均尺價高達3萬港元,賣出七成單位,有大陸富豪等耗資過億元買入2個單位。

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見到市況不錯,投資額大的買家都很有信心,今天也是一個重要日子,但似乎買家都沒有被重要日子影響心理,繼續在今早決定置業。」

股市週三反彈回升187點,收市報26753點。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