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IOT未來 遠傳啟動智慧家庭計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8 日訊】財經訊息來看到,遠傳電信18日舉行股東會,全面改選11席董事及獨立董事,特別的是,遠傳董事長獨子徐國安正式進入遠傳董事會,為未來接班做準備,下半年徐旭東表示,將進軍智慧家庭生活領域,看好IOT未來發展。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Smart就講Yes,Are you Smart?(YES)」

在充滿徐式風格的問候下,遠傳股東會開場,今年1到5月,營收404.81億,成長7.9%,4G用戶數量186萬人,為市占第二,看好未來物聯網市場商機。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Internet of Things,IOT(物聯網),現在連起來的,大概一千多億的連線,這個才是剛剛開始。」

同時,徐旭東在股東會上,似乎已經悄然布局旗下接班人的培育計畫,徐旭東獨子徐國安正式進入遠傳董事會,現任裕民航運副董事長的他,同時擔任遠東集團創新長,負責集團創新業務,至於,是否對集團有正面效益,徐旭東這麼回應。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他是啊,他是專門學創新,innovation的,台灣也沒有幾個人有念過innovation這個事情。親戚不表示任何事情,因為同姓氏就是要怎麼樣子,NO,要看他績效表現。(有及格嗎?)及格當然及格。」 

先前三月份,傳出遠傳有意併購台灣之星未果,通訊事業、有線電視系統方面,遠傳未來是否已經有物色好的併購對象呢?徐旭東話中有話。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併購找到新娘了嗎?這個男女關係好像同樣情形,一下子熱一下子冷,我們不知道,一下子很熱一下子很冷,我也搞不懂。」

遠傳總經理 李彬:「 併購我覺得永遠都要看機會, 那我們下半年要推出的智慧家庭應用,絕對是在行動通訊的基礎上,所做的 一些應用。」

以不冷不熱來形容併購案的進展,總經理李彬表示,併購永遠是選項之一,目標則是鎖定下半年進軍智慧家庭領域,包括行動通訊、數位應用,以及創新事業,都是遠傳尋求併購的重點對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