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1鼎力匝道通車 藍綠營立委爭功

(大紀元記者李晴玳高雄報導)國道1號鼎金系統交流道增設鼎力路南下出口匝道,17日舉行完工通車典禮,國民黨立委黃昭順率員抗議,黃等占領舞台,怒批交通委員會召委劉櫂豪假考察之名、綁架通車之實,是為民進黨立委搶績效,市長陳菊停留半小時後先行離去。抗議聲浪歇止後,高公局針對工程提出說明,強調下午4點如期通車。

通車典禮今中午舉行,原訂由交通部政務次長曾大仁、高雄市長陳菊、國公局長陳彥伯、立委李昆澤等共同剪綵,不過立委黃昭順提早到場杯葛,致典禮無法進行,陳菊停留半小時後離去,交通部官員面對爭功抗議,顯得尷尬。

黃昭順細數鼎金系統改善工程爭取過程,從蕭萬長行政院長任內批准,後因政黨輪替而停擺,導致長達10多年的交通黑暗期。她並質疑交通委員會召委、台東籍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假考察之名綁架通車之實,是幫高市黨籍立委「割稻仔尾」。

 


國公局長陳彥伯(中)置身在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左)與民進黨立委李昆澤(右)之間,顯得為難尷尬。(李晴玳/大紀元)

李昆澤指出,立法院所有新聞、提案、發言都有紀錄,選民去搜尋就有答案。他強調,自己是高雄栽培的交通立委,他所爭取的建設成果,本就該讓地方民眾共享與收割。

陳菊受訪表示,鼎力匝道是高雄重要交通建設,為了市民行車便利安全,市府責無旁貸。她說,大家為選舉而爭功 ,很令人遺憾,立委爭取地方建設,在立法院均有紀錄可查。

高公局表示,斥資近1億元的鼎力匝道工程,全長共595公尺,包含路堤490公尺及橋樑105公尺,去(103)年5月1日動工,今年5月15日完工,經履勘、改善等作業後,今日正式通車。未來可望紓解大中路30%車流,減少大中路西向左轉及迴轉鼎中路路口交通負荷,增加提升往鼎力路及仁武八卦寮的交通便利性。

責任編輯:葉琴 

 


國道1號鼎金系統交流道增設鼎力路南下出口匝道, 17日舉行完工通車,交通部政務次長曾大仁(左5)、國公局長陳彥伯(左6)、立委李昆澤(左4)及高市交通局長陳勁甫等合影。(李晴玳/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