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脫歐危機升 進入關鍵48小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8 日訊】希臘總理齊普拉斯16日在國會強烈批評債權者,讓希臘債務危機逐漸升溫,讓雅典股市指數重挫4.8%,銀行類股更暴跌8.9%。德國總理梅克爾在柏林的記者會上表示,只能期待在週四週五兩天(18、19日)在盧森堡舉行的歐元區財長會議化解僵局。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16日在國會砲轟,國際貨幣基金(IMF)對希臘情勢負有「刑事責任」,還指責歐洲央行(ECB)以「財政窒息」的手法對付希臘。

希臘總理 齊普拉斯:「與歐洲嚴肅談判是時候到了,不只是有關希臘的未來,而且也有關於歐元區的未來,它(歐洲)將堅持領導一個國家及人民進入恥辱和貧窮?或者他們(歐洲領導人)想要在它的領土內鋪一條民主和團結的路?」

對於齊普拉斯的強烈批判,德國總理梅克爾在柏林的記者會上表示,很遺憾協商仍沒有什麼進展,如今只能期待18、19日在盧森堡舉行的歐元區財長會議化解僵局。

儘管時間迫在眉捷,希臘和債權者的談判卻是劍拔弩張,觀察家對希臘問題的前景毫無把握,金融市場隨之大幅震盪;雅典股市指數一度重挫4.8%,銀行類股更暴跌8.9%。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