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夏果香 清爽Q彈冰粽應景又消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8 日訊】如果吃膩了傳統口味的「肉粽」,想來點不一樣的嗎?嘉義竹崎鄉農會利用在地盛產的水果桂圓和柳橙,研發出口感軟Q冰涼的水果冰粽,行銷在地農特產,也讓民眾品嚐到不同口味的粽子。

一顆顆外型小巧迷你、透明Q彈的冰粽,入口冰冰涼涼,帶有甜甜的水果香,深受婦女和小朋友喜愛。

小朋友:「冰冰涼涼、QQ的。」

立委陳明文夫人 廖素惠:「一般吃的肉粽它會比較油,會比較?,消化會比較不好,然後這(冰粽)是入口即化;吃起來特別的冰涼,而且清甜。」

竹崎農會總幹事 林孟怡:「用我們的柳丁跟我們的龍眼,就是我們的桂圓乾,加水晶的葛粉來調味而成的『晶橙舞』、還有『橙圓圓』的水晶粽,相當的清涼可口。」

將桂圓和葛粉打成果泥,以中小火加熱充分攪拌均勻,冷卻後,將粽葉摺成「小漏斗」狀,加入餡料順著粽形包裹後,綁在粽繩上,放入冰箱,就可以成為夏日甜點。

輔導老師 施貽甄:「結合了柳丁或者是桂圓,利用葛粉的一個模式下去做一個粽子的形狀;這個可以讓老人家,就是有些不能吃糯米的人,可以方便去食用它,不會造成他一些負擔。」

看起來簡單,要做出好吃又清甜爽口的冰粽,可是有訣竅的。

食品加工老師 施貽甄:「過程就是妳要速度要比較快一點,讓它充分糊化完了以後,才可以放涼,才可以放到新鮮的粽葉裡面去;為什麼要這樣子,如果不放涼的話,放到新鮮的粽葉裡面去,變成一個密閉的環境下,很容易就是會腐敗。」

純手工,採用當地水果做成的水果冰粽,低熱量又消暑,提供端午節的另一種飲食新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