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登時代封面 兩岸未來台灣人民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9 日訊】台灣的總統大選,受到外媒關注。29日將出刊的《時代雜誌》亞洲版,專訪台灣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並以她為封面人物。斗大的標題寫著,蔡英文「將可能領導唯一華人民主政體」,這令北京感到緊張。

出席新北市端午節活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親手包粽子,但外界更關注的是,月底即將出刊的《時代雜誌》亞洲版,不僅以蔡英文為封面人物,更詳盡報導了蔡英文的成長歷程與學術背景,以及她對台灣未來的願景。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在太陽花學運以後,台灣社會對於未來的期待,是有發生了改變。那我們在整個走向更民主化的過程中,台灣人民是很珍惜民主,而且我們對未來希望能夠,讓台灣能夠更是一個民主是一個完整的地方。」

仔細看這張封面照,出自著名戰地攝影記者亞當弗格森(Adam Ferguson)之手,眼神透出自信與堅定,標題寫著「她將可能領導唯一華人民主政體,令北京感到緊張」。一語道出 國際社會對未來台灣領導人處理兩岸問題的關注。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們特別的強調,我們維持臺海兩岸的和平穩定的決心,那我們也希望就是說,和平穩定這是大家共同的責任,能夠讓國際社會能夠瞭解,也希望讓國際社會大家一起來促成臺海的穩定跟和平。」

專訪中蔡英文提到,不會改變台灣與中國在政治上的關係,兩岸關係必須經過民主程序,由台灣人民來做決定。而對於中共宣布,將提供台灣民眾來往大陸免簽註,台胞證也會改為卡式台胞證,蔡英文表示。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片面地宣布,那也難免給人有政治目的的這種解讀。那我們也希望就是政府能夠特別注意這一點。去重新檢視這整個作業,也希望就是說,必要的時候必須要進行協商,來確保我們台灣的尊嚴,還有我們法律行使的有效性。」

隨著2016大選升溫,再度挑戰總統大位的蔡英文能否成功達陣,國際社會的關注趨向,已經看見端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巫亦晴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