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天高溫炎熱 中暑急診暴增2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0 日訊】進入6月,幾乎每天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而且還越來越熱。氣象局統計,台北已經有12天的氣溫,超過35度。這也導致中暑急診人數也比往年暴增2成!

豔陽下消暑解渴,就是要多喝水,像這位阿伯,熱到忍不住只好打赤膊。也因為實在太熱,就算到戶外活動,家長還是帶著孩子往陰涼處躲,看看陽光下的柏油路,就像熱鐵板一樣,就算撐傘遮陽,還是很難受。

根據氣象局資料,6月台北市的高溫一天比一天高,6月3日還在34度多,17日就有36.7度,到了19日更出現37.1度,不斷創下今年(2015年) 高溫紀錄,統計起來,6月份破35度的天數已經有12天,即將衝破史上紀錄的13天。也因為天熱導致北市中暑急診196人次,比以往多了兩成,就算夜間跑步躲太陽,還是有中暑風險。

三總中暑防治中心主任 朱柏齡:「太陽下山之後地表還是很熱,所以熱氣還是會往上冒,就在這幾天如果白天的氣溫,如果32、33度的話,到晚上9點、10點,可能還是有30度,溫度高、溼度高的時候就容易中暑。」

醫生強調,即使晚上沒有太陽照射,但溫度高、溼度高,還是會有中暑的危險發生,呼籲民眾避免長時間處於高溫或戶外曝曬,多補充水分,降低中暑意外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