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希債危機 歐元區擬開緊急峰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重要財經訊息帶您關心,距希臘紓困計劃到期,只剩不到兩個星期的時間,而這週四,歐元區財長們也沒有達成新的紓困協議。下週一將召開緊急峰會,繼續商討希臘債務危機。

希臘財長瓦魯法基斯在週四的財長會議上說,希臘向國際債權人提出了一項方案,可能會解決這場危機。雙方已接近於達成一項協議,但因對方談判代表沒有相應授權,而沒有最終敲定。

德國政府為此感到遺憾,仍希望能達成改革換金援的協議,將希臘留在歐元區。但強調,希臘必須先提交改革方案,與三大機構就此達成一致,下週一的歐盟峰會才能就協議作出決定。

法國總統奧朗德也敦促希臘與國際債權人加緊談判,根據歐洲的規則達成妥協方案。

法國總統奧朗德:「歐元區財政計劃週一開會,準備好一切,以便繼續協商,達成一項妥協的解決方案,但須以歐洲的規則為基礎。」

英國財政大臣週五也敦促希臘與債權人達成協議,並表示英國期待最好的結果,但同時做好最壞的打算。

據銀行業消息人士透露,上週末紓困談判破局後,恐慌的希臘儲戶們加速從銀行提走存款,週一到週三已提走20億歐元。

歐洲央行(ECB)管理委員會週五將舉行電話會議,討論向希臘銀行延長緊急流動性援助。不過,希臘央行行長表示,銀行業系統依然穩定。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