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遊湖光山色 苗縣明德水庫賽龍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0 日訊】苗栗縣龍舟錦標賽,今年在風光明媚的明德水庫舉行,這是頭屋鄉睽違17年來,再次拿回全縣龍舟競賽主辦權,除了龍舟賽,現場還有立蛋、龍船香包DIY活動,配上周邊的在地農特產品市集,今年苗栗的端午活動,帶給民眾一場「好吃、好玩又好看」的端午嘉年華活動。

隨著加油的鼓聲,選手們賣力往前划,雖然有些動作不太整齊,但大夥還是使勁的划動船槳,奮力奪標。

參賽隊伍:「我覺得很開心有參與到,(會不會累?)不會,不會,大家一起過端午節很快樂,端午節快樂。」

暌違17年後,苗栗龍舟賽再次重返明德水庫,原本缺水的的水庫適逢5月下旬梅雨解渴,目前水波蕩漾,美景如畫,遊客除了可在岸邊欣賞,也能搭乘觀光船遊湖。

頭屋鄉長 江村貴:「明德水庫是苗栗縣來講,最適合辦龍舟的地方,它是一個好山好水,明德水庫的水質乾淨,水域也是最穩定,沒有潮汐的問題我想大家在觀賞龍舟競賽之餘,也不忘到附近的地方走一走看一看,欣賞明德水庫的湖光山色,也嘗一嘗道地的客家美食。」

遊湖民眾:「(剛剛看到划龍舟感覺怎麼樣?)好棒喔!(有替他們加油嗎?)有,一直拍手拍到你看我手都紅紅的。」

除了划龍舟,另一項應景的活動就是「立蛋」,接近中午時分,一群人坐在地上專心的想把手中的蛋立起來,不一會兒工夫,一堆蛋全部乖乖的站了起來。

參與民眾:「一下子就站起來啦,它自己會站起來,(是因為時間到了,還是有技巧?)好像是時間到了。」

參與民眾:「(立起來心情怎麼樣?)好爽,(端午節開心嗎?)開心(待會要划龍舟有沒有精神?)有(加油)得冠軍。」

刺激的龍舟競賽,有趣的立蛋活動,熱鬧的嘉年華會,讓苗栗民眾歡度難忘的端午佳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