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次太空漫步 50年回顧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1 日訊】您知道人類第一次太空漫步在多久以前嗎?答案是50年。當年俄羅斯和美國的太空人先後完成了太空漫步,為人類的太空探索創造了歷史。在美國太空總署紀念人類太空漫步50周年的大會上,太空人邁克·福爾曼回憶漫步在太空中的神奇。一起來看看這些珍貴的畫面。

美國的第一次太空漫步發生在1965年6月3日,太空人愛德華·希金斯·懷特成為第一位進行太空漫步的美國人,他和太空人詹姆斯·麥克迪維特(James McDivitt),共同執行美國太空總署第二次的載人太空飛行『雙子星計劃(Project Gemini)』,在為期4天的任務中,繞著地球飛行了66圈。

照片和影片中的太空人懷特穿著白色的太空裝漂浮在地球上面,他的身後繫著的繩子也在翻滾,這些照片和影片至今仍廣為流傳。

為了紀念這歷史性時刻太空人邁克·福爾曼( Michael Foreman )娓娓道來。

太空人 福爾曼:「你知道,穿著那件單人太空裝(one-person space suit)站在外面,它就像是個神奇的冒險。從太空船裏面透過平面的窗戶看著外面的太空,真的很酷,但是走到外面,當你透過你的頭盔把一切全都盡收眼底 時,它真是太驚人了,向下望著你的雙腳之間,看著地球在你的下面250英哩遠,那真是令人驚嘆屏息。」

福爾曼原是位受過訓練的海軍飛行員,他在1998年6月被太空總署選中,進行了密集而艱苦的訓練,他說這是為了未知的任務做好準備。

太空人 福爾曼說:「除非你有機會第一次親身經歷過,你不是百分百確定你的感覺是什麼。」
「我很幸運,我在外面感覺很舒服;我第一次到艙門外的時候,它就像是人體記憶(muscle memory)接手了一樣,因為一切都是那麼的習慣的做著一樣的事情,就像我們先前在這個泳池中訓練的一樣。」

太空探索的危險來自任何微小的因素,小到像在太空裝中的一滴眼淚都可能對生命造成威脅。在4次獨立的意外事件中,飛行事故已經導致18名太空人喪命。

懷特是第二位在太空漫步的人。俄羅斯太空人阿列克謝·列昂諾夫(Alexey Arkhipovich Leonov)是第一位勇敢踏上這未知領域的人,他於1965年3月18日的『上升2號(Voskhod 2)』任務中離開太空艙,做出了人類歷史上第一次的太空漫步,持續了12分鐘之久。

新唐人記者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