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子袋鼠寶寶 俄羅斯可愛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1 日訊】講到袋鼠,一般人的印象是在澳洲又高又大,全身長滿肌肉,模樣雄壯威武的袋鼠吧。但今天介紹的是出生於俄羅斯雅羅斯拉夫爾省立動物園的白子袋鼠,潔白無瑕不同一般,讓我們一起來一探究竟。

這隻耳朵動啊動的背影可不是兔子,是隻白子袋鼠寶寶!動物園飼養員說這發生的機率是千分之一。

頭一年袋鼠寶寶一直在玩捉迷藏,當動物園飼養員發現,袋鼠寶寶的小臉從媽媽的育兒袋裡露出,帶著白色的毛和紅色的眼睛。牠的第一次出現,為動物園帶來極大的喜悅:確認了牠是一隻罕見的白子袋鼠。

動物園發言人 尼古拉耶娃(Maria Nikolaeva):「今年三月,牠第一次開始從育兒袋裡露出來,在此之前,我們只知道我們有一個袋鼠寶寶在育兒袋裡,後來我們看到袋鼠寶寶有淺色的 毛,牠是粉紅色的有紅眼睛,我們明白,我們有了一個白子袋鼠,這是千分之一的機率。」

白化症(Albinism)是由於皮膚缺乏染色素的一種遺傳情況。在動物中可導致眼睛、毛皮、鱗片或羽毛缺乏色素沉澱。動物園飼養員說,這隻袋鼠寶寶,是 來自貝內特樹袋鼠(Bennett's Tree kangaroo)品種,難以在動物園之外生存,因為牠的白化症會使牠更容易被曬傷,而且更容易吸引其他動物的注意。

動物園發言人 尼古拉耶娃:「在野外對這些袋鼠寶寶來說是很難生存的,因為在大自然的環境中牠們的皮毛無法起到保護作用。對天敵來說牠們是非常明顯的。」

這隻白子袋鼠寶寶正被母親很好地照顧著。媽媽和寶寶被飼養在同一個籠子,與爸爸分離,以確保雄袋鼠不會傷到寶寶。現在媽媽和寶寶顯得很快樂,看看牠在媽媽身邊舒服的喝著母奶的模樣就知道。

動物園發言人 尼古拉耶娃:「(媽媽和寶寶生活的好。現在,牠們不需要爸爸,母親在懷孕後休息,這是極有可能是母親懷上第二個袋鼠寶寶,但尚未證實。)牠們已經一起吃飯,牠們主要吃蔬菜,水果和綠色植物。牠們真的很喜歡樹葉。」

動物園飼養員說,他們最近才設法確認這隻將近一歲的袋鼠寶寶是雄性,健康狀況良好,體重4公斤,但還沒有為牠取名,現在動物園正邀請粉絲們透過網站幫袋鼠寶寶取一個好記的名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