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時代力量 徐永明立委參選改輔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1 日訊】來看到2016立委選舉部分,原本一直在爭取民進黨台中立委徵召的名嘴徐永明,今天(21日)宣布加入時代力量,並退出台中第八選區立委選戰,未來會藉由輔選深耕地方。而中央研究院研究員黃國昌也表示,將在下週決定是否代表時代力量參選立委。

東吳政治系教授 徐永明:「我一直認為我參加時代力量,應該是一個新的起點,就如(山夆)正講的就是說,年紀這麼一大把了,才決定要加入個政黨。」

換上時代力量黃色T恤,徐永明加入第三勢力政黨再出發,也決定退出台中第八選區立委選戰。

東吳政治系教授 徐永明:「那我覺得這是一個痛苦的決定,跟時代力量朋友討論之後,我覺得我應該退出台中第八選區。我願意支持,民進黨提名的謝志忠,那我也祝福,希望他能達成我們共同目標,就是讓國民黨國會不過半。」

前一天臉書po上照片,支持「翻轉時代的進步力量」。外界原本解讀是因台中第八選區和民進黨協調不成,要轉換跑道參選到底,徐永明強調。

東吳政治系教授 徐永明:「今天這個決定我也跟地方,很多支持者,那我對他們第一個承諾就是,沒有所謂換區的問題。我未來會持續扮演輔選的角色,就像我穿的這個T恤一樣,山線永明,這個衣服是不會脫下來的。」

承諾未來持續深耕地方、輔選,至於黃國昌,是否代表時代力量參選港湖或汐止選區立委,黃國昌仍不透口風,下禮拜才做最後決定。

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 黃國昌:「請各位就是再給我幾天的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