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百貨業表現不佳 徐旭東:全力加速e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2 日訊】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天出席股東會,對於去年遠百零售體系的營收表現,徐旭東說,台灣的表現不錯,但在大陸卻表現不理想,徐旭東也說,全球百貨都受到電子商務的挑戰,現在要加速e化與m化。

遠東百貨今天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徐旭東表示,去年遠百零售體系合併營業額1,272億元,遠百和SOGO的營業額都成長6%以上,可以看見兩大百貨體系去年都非常努力。不過,遠百在中國的表現並不理想。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在天津的百貨,我們的房東倒掉了。所以我們問他租的房子,停掉了,因為他倒掉了。那我們怎麼繼續下去呢。所以這個部分,去年也採納,收掉這個店。」

因為面臨房東破產危機,加上大陸盡奢令與電商蓬勃發展的衝擊,遠東集團的中國遠百與太百,只剩下10店規模。而因為房東問題,選擇退讓,也已經不是第一次。2012年,SOGO在大連的分店,房東不僅沒有履行合約,還惡意斷水、斷電,甚至將租金翻倍調漲,嚴重影響營運。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有幾個區域,法規並不是,怎麼講呢,很能夠以法走,他們各種的花樣,使得我們有些地區經營的時候,有受到一些打擊。」

至於面臨電子商務越來越發達。徐旭東則說,百貨現在進入有趣的時代,全球百貨都受到電子商務的挑戰,如去年大陸百貨零售衰退高達15%,儘管台灣百貨相對有成長,未來仍將透過行動裝置廣告,並升級實體店軟硬體設備,加速e化與m化,全力發展新的消費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