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最大戴奧辛案 南市府從被告變輔助原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2 日訊】創下台灣戴奧辛污染最嚴重紀錄的台南市中石化安順廠,受害居民對中石化公司、經濟部及台南市政府,提出國賠告訴,纏訟了7年多,居民代表今天(22日)卻對外宣布,撤銷對台南市政府的提告。

居民代表:「向市政府撤銷告訴,使市政府能全心全力對污染區整治幫忙我們,讓早一日還我們乾淨的家園。」

纏訟7年多的中石化污染國賠案,不但是台南市最大宗的工業環境汙染受害求償,也創下台灣最高的戴奧辛污染紀錄,318位受害居民向中石化公司、經濟部及台南市政府提出告訴,求償新台幣3億5,605萬元。現在居民撤銷對台南市府的告訴,希望市府可以全力協助居民求償及強力監督。

台南市長 賴清德:

「政府已通過三個階段的照顧計劃金額也高達2、30億元之多,目前台南市政府會協調居民向法院提起告訴,要求污染應負責任的中石化公司應該負責任。」

賴清德強調,市府將協助居民進行傷害求償,而經過多年整治美化的台南中石化安順廠,雖然已經成了一座美麗的環境教育園區,但仍在持續整治中,居民希望能早日還給他們一個乾淨的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