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物聯網實驗室 美IT大廠攜手台清交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2 日訊】物聯網趨勢下,產業界進行同業結盟或產學合作,已經成為常態。今天,美國IC設計大廠新思科技,宣佈與台大,清大,交大及成大合作,啟動新的產學合作計劃。

物聯網前景看好,在產學合作上又有了新的進展。IC設計大廠新思科技,宣佈與台清交成,四所大學展開產學合作計劃,將在各校成立,IOT物聯網應用設計實驗室。

新思科技共同執行長 Aart de Geus:「希望我們的參與,可以讓每年有300名學生參與計劃,不是只在職場訓練,重要的是我們要訓練出火花,能夠進入產業,並激發其他學生想投入這個領域。」

以電資學院的學生為主要對象,新思科技擴大過去的計劃,將捐贈各校物聯網軟體開發模組,及軟體開發工具,希望學界能在這個技術基礎上,開發出貼近市場的產品。

語音辨識功能:「Hello, blue jenny, play music」

透過編寫不同演算法,就能創造出不同貼近生活的應用。

台灣新思科技總經理 林榮堅:「IOT的整個研發,其實有很多基礎需要先建立。這一次IOT實驗室的成立,是更進一步。我們針對IOT這個題目,有一個完整的配套環境,讓學生能夠更快的進入情況。」

除了產學合作,業界也積極跨國結盟,佈局物聯網。目前的六大聯盟,包括以英特爾為首的開放互連聯盟(OIC)、高通,微軟加盟的Allseen、IBM的IIC、博通,惠普加入的 OneM2M,以及蘋果Homekit,Google的 Thread Group陣營。

台灣廠商也紛紛加入。

希望藉由產學合作與同業結盟,在物聯網的時代脈動下,與國際接軌,搶得先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