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屆國際身障芭蕾賽 8國代表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2 日訊】台灣舉辦首屆國際身障水上芭蕾研討會及國際表演賽,邀請來自加拿大、美國、日本等8個國家,12位國家代表隊的身障運動員,來看這些生命鬥士,是如何辦到的。

來自俄羅斯、加拿大、美國、墨西哥、日本、巴西、以色列和台灣等8個國家,12位國家代表隊的身障運動員,正在舞台上展示他們的肢體動作。

中華民國水上芭蕾舞協會常務理事 施玉俊:「健康的運動員要做水上芭蕾,已經非常困難了,那剛剛在舞台上你可以看到,有的選手她是少了一支手臂的,那如果她能夠跳水上芭蕾,我們是希望能夠透過這個運動,讓台灣的大眾能夠更感恩,就是這個社會更感恩這個土地。」

來自巴西的選手雖然少了一支手臂,但是她非常樂觀,她說女兒每天都陪著他練習,讓她各方面都進步很快,女兒讓她很感動,也是她不斷進步的動力。

巴西身障水上芭蕾選手 Suzeffe Yazaki Yamashiro:「我的身心狀況、動作協調性和組織能力改善很多,大家一起訓練動作頻率。我認為這是(水上芭蕾)帶給我一生中最好的事情。」

美國身障水上芭蕾協會會長 Tina Boales:「全球的身障者都應該要得到好的運動訓練,我們讓這些孩子學習所有的運動技能,也讓身障者同步呈現出最好的水上芭蕾運動。」

帶領這些孩子的是俄羅斯教練Julia,她是台灣媳婦,看到她對孩子們無私的付出,感動了主辦這次活動的鄭美蘭。

2015台灣身障水上芭蕾活動總召 鄭美蘭:「連外國人都這麼幫我們台灣的小孩了,我們當然要盡全力來幫她忙,希望透過這個運動大家都可以看到,能夠讓這個協會能夠更蓬勃的發展,能夠幫助我們台灣更多的小孩。」

水上芭蕾的學習不容易,身障者學習更是困難,他們能排除萬難,在學習中建立自信心,從中得到快樂活出自信,值得大家鼓勵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