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釘古董藝術收藏 愈陳愈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2 日訊】國中退休校長蘇文俊,因緣際會愛上補釘過的古董,五年來收集超過二百件。補釘古董質樸的色澤與圖紋,蘇文俊夫婦也從中得到寫實油畫創作的靈感 。

鐵的補釘、銀的補釘,也有金箔的補釘,還有最常見的銅的補釘,這些古董有了瑕疵價值反而更高。但對退休校長蘇文俊來說,補釘古董最大的價值是提升他對寫實油畫的技巧。

大村國中退休校長 蘇文俊:「它上面的繪畫,非常寫實而且非常本土,他不是畫牡丹、不是畫鳳凰,而是畫的是我們台灣的杜鵑,畫的是麻雀,我一看就非常感動,而且他的筆觸非常生動,像這個花瓶對我影響是很大。」

蘇文俊夫人 蕭綾美:「從這個器物裏面所散發出來的古樸,或者說那種手工的精細,或者說繪畫的精細。」

這些都是蘇文俊的收藏品,五年前退休時,除了學習寫實油畫之外,最大樂趣就是收藏補釘後的碗盤,第一個收藏品來自日據時代在新竹開設的金煉成製陶廠作品。

大村國中退休校長 蘇文俊:「這是我們以前的收藏品,然後它有絕對的紀念價值,很難得的東西,所以我覺得給它裂掉破掉,不如把它保存下來。」

每一個補碗釘盤都有屬於它們自己的故事,用心收藏,為老古董找到愛護它們的新主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