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人員受傷層出不窮 北市府籲重視職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3 日訊】今年初才發生電影《沉默》片場倒塌意外,釀成一死二傷,電影從業人員,拍片意外層出不窮。北市府舉辦記者會,表示要加強推動,重視影視人員的職場安全。

演出溺水戲,演員卻真的發生溺水意外,劇組人員緊急救援。演員踏入溪中,卻被溪裡的石頭所割傷影視從業人員,在拍片過程中受傷,層出不窮。

資深場務 王偉六:「連我自己都有受傷,我是快要殺青的時候,才受傷,(哪裡受傷)額頭被臨演的那個旗子K到,然後流血。」

電影監製 李烈:「拍戲這件事情,我們常常會有,很多時候,真的是會有危險的狀況,比方說你要在氣候不好的時候,出去拍戲。」

先前也發生,國際大導馬丁史柯西斯新片「沉默」來台取景拍攝,卻發生倒榻事故,造成一死二傷。

台北市勞動局局長 賴香伶:「當時那個片廠,它的建築物是一個很老舊的老房子,我們事前也並沒有得到它,拍攝的建管的資料,所以是發生之後,我們才去作調查。」

人稱六哥的王偉六, 曾榮獲金馬傑出電影工作者,入行31年,參與147部國片,抱持著對影視產業的熱情,也坦言台灣的拍片環境,仍有待改善。

資深場務 王偉六:「從以前到現在我們工時都太長,可能甚至你拍戲拍完殺青,可能就是拿不到酬勞,也不曉得要找誰要。」

文化局長倪重華,以及電影界人士,簽署影視產業友善職場宣導連署書,表示要逐步創造更安全的影視職場環境,讓電影從業人員在有充分的保障下,繼續拍出好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