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運輸設計週 多款未來車設計驚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4 日訊】台灣在運輸設計領域,擁有強項;無論是汽機車、自行車、輪胎等,在中台灣都有領先全球的企業,22日起,彰化一所大學,讓業界走進校園,舉辦「2015台灣運輸設計週」,學生多款未來車設計,相當令人驚艷。

大大的輪子,前方搭配超大氣壩,學生說概念來自國外製鞋品牌(Timberland),要讓車子可以像鞋子一樣實用與耐用。

設計學生 黃聖元:「我們去登山的時候,會有爬坡或者是涉水的一些,困難的那些設定。」

這部紅色跑車融入雷朋(Ray Ban)太陽眼鏡的設計概念,前方保險桿是鏡框造型的氣壩,特別的是排氣管竟然做在車門邊。

設計學生 呂宜諺:「這邊是希望跟眼鏡就是鼻墊這邊做呼應,然後還有側身有拉出排氣管,希望可以用鏡架的側邊,還有跟金屬材質做呼應。」

來台10年的德國籍教師約翰蓋格,指導主辦的設計展,希望透過作品展激發學生的想像力。

大學工業設計系教授 約翰蓋格:「翻譯中」

德國專家稱讚,運輸設計是台灣強項,無論汽機車、自行車等全球知名產業,都集中在中部地區。

這次46件作品中,從3D油土製作到外觀設計,甚至將西班牙皇家歌劇院融入設計,學生用基本工製作出心目中未來車型,也深化產學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