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否認尋中資入主 民眾重視食安觀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5 日訊】新聞頭條來看到,在台經營31年的麥當勞將易主,引發外界對買主揣測,麥當勞官方表示,將在台灣尋找合作夥伴,至於有媒體外傳,是否可能是中資接手,經濟部投審會表示,雖然餐飲業屬於正面表列,但投審會「不一定會許可」。

忠孝東路、林森路口的台北麥當勞總公司,門市依舊人潮踴躍,但易主的消息早已滿天飛,以麥當勞今年五月宣布的計劃來看,將全球市場分為本土市場、國際領導市場、高成長市場,以及基礎市場,台灣營業額衰退,從直營咖轉成加盟咖。

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 王應傑:「但是過去是獨占,現在是已經市場完全競爭。」

總統府資政 陳?:「麥當勞其實並不是離開台灣,我想是一個它的一個經營的策略,它想要降低它某一種方面的成本。」

選擇可以回收成本的授權經營模式,除了全球採購降低成本,維持招牌口味、服務一致性,本土企業延續經營,也可具備在地口味特色。國內企業,包括經營星巴克的統一集團,頂新集團,還有摩斯漢堡的東元集團,以及長期與麥當勞合作的義美集團,都頗受關注,不過除了義美表示不無可能外,其他都予以否認。 至於有平面媒體傳出,中資可能入主消息,也引起主管機關關注。

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 陳秘順:「其實連鎖經營,它本來就可以區域授權或是直營,投資方是誰,至少要過麥當勞那一關,之後會有政府申請審查程序。」

而據記者查證台灣麥當勞表示,現今並無尋求中資陸資接手計畫。尤其買主企業,要通過嚴格的審查制度,外加企業文化磨合,高額的授權金問題三大門檻。尤其食安意識抬頭,全球連鎖品牌也要顧及民眾觀感。

民眾:「當然是如果台灣的當然最好。」

民眾:「老闆換了會有影響,(老闆換了怎麼說?)感覺義美會比較好一點。」

麥當勞在台31年,投資畫句點,好口碑能否延續,接手企業如何將全球品牌重新定位,成為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