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不選汐止立委 民進黨在野整合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原本傳出太陽花學運要角黃國昌要選立委,引發在地方耕耘許久的新北市議員沈發惠反彈,他更砲轟民進黨選對會決策,僅管黃國昌今天臉書聲明,不選汐止立委,民進黨選對會,也忙著跟各縣市黨團溝通,仍突顯出民進黨、及第三勢力,在區域立委整合上的困難。

凌晨突然在臉書開砲,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沈發惠,暗酸時代力量黃國昌,要在汐止區「華麗出場」選立委,他一邊強調自己的民調領先對手李慶華,一邊不滿民進黨選對會汐止沒提名,還點名新北市召集人游錫?,要負責。

民進黨選對會新北市召集人 游錫?:「那件事情是黨對黨的協商,不在我這裡,也不在黨團。」

民進黨選對會副召集人 林錫耀:「也許會有少數個人,可能會比較委屈,但是我相信為了成就這個大局,相信大家都能夠為大局來犧牲自我。」

民進黨中執會17日確認11選區不徵召,就陸續有民進黨現任議員,因整合問題槓上黨中央。黃國昌連發兩篇文,強調「拉下李慶華,不必是我」,表明自己「不會在汐止區,參選立委」,但林錫耀赴新北議會黨團溝通,態度仍舊保留。

民進黨選對會副召集人 林錫耀:「我想在還沒有確認他(黃國昌)的態度之前,我們不方便現在就說,接下來要怎麼辦,怎麼做。我們還是要黨跟黨之間,大家面對面,當面來談。」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 鄭金隆:「基層的意願我們知道,發惠議員他有相當高的意願,因為他也當過立委,而且也是資深的議員,就地方的組織經營,他有一定的成果。」

議員同僚力挺沈發惠,基層蹲點18年,不過他凌晨發文後就神隱,也沒出席黨團大會「溝通」,2016在野都喊國會要過半,但民進黨與第三勢力整合,卻還有得協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