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夏戀回溫?郭台銘:拉近整個日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5 日訊】鴻海集團今天(25日)召開股東會,由總裁郭台銘親自主持,郭台銘對今年目標表示樂觀,並與股東分享目前的事業進度,當被問到是否會和夏普合作時,郭台銘表示,單是夏普一家,而是跟整個日本拉近關係。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展現2015年,我們的目標還是非常的樂觀,我們對目標設定,還跟去年一樣。」

前景看好,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喊出成長10%的目標,最讓郭董得意的,就是帶動鴻海轉型,朝向工業4.0、大數據發展的事業版圖。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鴻海的強項在,工業4.0的時候,我們積累的大數據,不管做模具,做各種的。我們用端,我們用雲,用網路的傳送,可以把所有的訊息,做最快速的連結。我們要甚麼要標國碁標亞太電信,就是現在將來要做互聯網汽車是,不到5G是不夠的。」

郭台銘積極布建數據版圖,造訪德國、日本等工業重鎮,並在貴州成立大數據交易中心,要讓鴻海從代工轉型為智慧生產,其中合作對象,包括阿里巴巴集創辦人馬雲。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大陸的阿里這個他的淘寶,淘寶賣很多假貨,所以馬雲就跟我商量,怎麼樣幫助他們這些,做賣假貨的把他做成真品。所以我們叫淘寶富士康幫他們做成真品,這個淘富成真。」

在機器人產業,郭董也交出漂亮成績,20日,由鴻海代工完成的機器人Pepper,在日本網站開賣,1 分鐘內1000台銷售完畢,背後投資者包括軟銀、阿里巴巴,並合資進軍全球機器人市場,與此同時,與鴻海分合多時的夏普,卻傳來消息,不會拒絕與鴻海合作。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不單是夏普一家,跟整個日本是一個互補,再加上台灣跟日本的文化,地理位置,所以我認為,日幣現在又貶值,所以我們應該要把台灣跟日本的關係,整個拉得更近一點。」

夏普戀是否重溫舊夢,郭董態度保留,但肯定的是,未來印度是鴻海營銷整合發展的重要市場,並提高成本效率、自動化以及機器人產業,迎接工業4.0和中國2025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