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中轉持大通證 台聯憂台灣內地化

陸客中轉持大通證 台聯憂台灣內地化

(大紀元記者吳旻洲台灣台北報導)對於日前兩岸「夏張會」達成共識,可望於今年底開放「陸客來台中轉」,台聯總召賴振昌24日召開記者會質疑,陸客日、韓 等國中轉均持護照即可,但來台中轉卻須持大通證,有將台灣「內地化」的疑慮。對此,交通部回應,台灣將要求中方依照國際慣例,同意陸客來台中轉不須持大通 證和入台證,如此也可減少手續費用與時間。

台聯黨團24日邀集交通部常務次長吳盟分、航政司長陳進生、民航局副局長李萬里和陸委會經濟處長李麗珍就陸客中轉進行專案報告。

賴振昌質疑,陸客來台中轉若需持大通證,恐有將台灣內地化的疑慮,且50萬~100萬的中轉人次,恐讓桃園機場的塞機問題更加嚴重;台聯立委周倪安則詢問,若開放陸客中轉,海關人員、過境安檢設備是否準備適妥?

陳 進生表示,中轉為國際航空運輸慣例,不涉及航權,旅客也不會入境,航空公司只會檢查機票、目的地國家簽證,移民單位不會再查驗護照;吳盟分則回應,目前會 有塞機問題,是因桃機去年整修北跑道,今年整修南跑道,預計今年底兩條跑道均恢復運作後,將可因應陸客中轉增加的航運人次。李萬里則說,航警局將加強行李 安檢,人力、器材配置均有規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