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食安把關 嘉縣推動「食安先鋒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5 日訊】近年來「食安事件」接二連三的發生,食安問題特別受到重視,嘉義縣開辦「食安先鋒營」課程,邀請業界、專家解開食安謎題,讓民眾具備基本與正確的食安觀念與知識。

在杯子中,依序加入茶、雞精和果糖,搖一搖後,竟然發現每一種手搖飲品都起泡泡。最近網路上也流傳起泡的茶飲有毒,到底起泡的茶飲可不可以喝呢?

食品製造業研發部經理 楊世煒:「茶裡面本身就有一些皂甘,會產生天然的泡泡,那一些蛋白質含量比較豐富的,像牛奶、像雞精這些東西,它本來也都很容易造成起泡的,所以只要知道這樣正確的知識,自然再看到這些泡泡的時候,就不會帶來一些恐慌。」

透過「食安教育」課程,破除網路謠言,加強民眾食品安全,同時具備食品識讀標章等相關能力。

嘉義縣衛生局長 蔡淑真:「教育消費者去保護自己的權益,也透過消費者去反應,讓食品製造業他在標示上,也能夠對他的所做的產品,能夠如實的標示。」

嘉義縣長 張花冠:「農民必須要知道怎麼種、種得安全,這個是我們農業縣政府的一個責任,我們希望消費者知道食的安全,這個才是最重要的。」

除了開辦「全民食安教育」課程,嘉義縣與台塑合作興建「永在食安大樓」,提供民眾食品安全把關的基礎設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