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黨推陳尚志 投入港湖立委選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7 日訊】2016立委選舉,在野勢力如何整合,媒體聚焦,帶您看到,社會民主黨今天(27日)宣布,推派野百合學運成員陳尚志,投入港湖立委選舉。而港湖區先前綠橘完成整合,由親民黨推派黃珊珊,而國民黨方面,現任議員李彥秀也有機會獲得提名,本區立委選舉可以說是戰雲密佈。

社會民主黨推出目前唯一男性立委參選人陳尚志,投入北市港湖區立委選戰。

社民黨立委參選人 陳尚志:「我想我們會用比較新的辦法打這場選戰,這個所謂新的方法就是用草根志工的選舉方法。」

陳尚志是野百合學運重要成員,中正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理事。投入港湖區,將挑戰親民黨推派的黃珊珊,與國民黨可能提名人選李彥秀,民進黨因為和親民黨整合確定不推候選人,社民黨則表態沒有和親民黨協商的空間。

社民黨召集人 范雲:「我想沒有跟泛藍或是泛綠妥協,而且我們就是要開創出超越藍綠政治的新政治。」

立委選戰第三勢力淘汰國民黨有共識,但人選整合卻是難題。加入時代力量的黃國昌,雖然宣布不選汐止,但話沒有說死,因為港湖區也是他考量的選區,參選不無可能。

社民黨立委參選人 陳尚志:「社會民主黨、綠黨、時代力量當然會去做選區的協調,當然會。」

前一天社民黨與綠黨開會研商,共組第三勢力「參政聯盟」,但同為小黨時代力量卻毫不知情。進步力量前進國會,拉下國民黨,還得先凝聚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