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太空新技術 「光帆」太空船啟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8 日訊】以現代的火箭技術,要讓太空船長途飛行,所需的燃料量十分可觀。因此科學家們開始想方設法,利用太空中的自然環境,讓燃料的使用降到最低。其中的一個方法就是使用「光帆」,到底什麼是光帆?究竟是什麼樣的技術呢?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所謂的光帆技術是利用太陽光子撞擊到光滑的聚酯薄膜平面上而產生微小的推力,當薄膜越輕及越大時,能夠產生的推力越大。在克服一連串幾近致命性的技術問題之後,這艘利用創新技術的光帆太空船,月初成功在太空中啟航。

光帆太空船並非就此一帆風順,過多的資訊導致記憶體塞爆而當機,通訊也失去聯繫,從地面發射重開機訊號也不為所動。在這個時候奇蹟發生了!宇宙射線中的帶電粒子擊中太空船的電路,讓太空船重新開機。

光帆太空船是由位於加州的行星協會(The Planetary Society)的會員們所贊助。

行星協會會員 比爾.奈伊(Bill Nye)表示:「在第一個軌道中並沒有運轉,我們試了第二個軌道而它就運轉了。而這就是此次任務經過的方式,太空船在慣性的太空中,我感覺自己彷彿坐在雲霄飛車上。」

為了避免太空船再度當機,下一步將上傳更新檔修復系統漏洞,與此同時也會加緊測試光帆。

新唐人亞太電視 Victor Le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