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樂園爆炸哀號聲起 民眾自救逃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8 日訊】八仙樂園粉塵爆炸,500多人遭燒傷,然而因為救援人力不足,許多遊客是自救逃生,一位房仲業者因為要尋找女友,重回火場,導致全身五成灼傷,帶您回到,昨晚怵目驚心的事發現場。

傷患:

「我全身都在發抖啊!」

全身各種顏色粉塵的爆炸傷患,無力望著救難人員,手腳完全止不住,不斷顫抖,因為他們遭嚴重燒傷,有人滿臉焦黑,還有人燒到皮膚脫落、白色肌肉直接外露,苦不堪言!

傷患:

「啊!」

忍不住疼痛感,傷者不斷尖叫,救難人員只能先舖濕毛巾、淋礦泉水幫忙降溫。放眼望去,休閒廣場宛如戰場,傷患躺在游泳圈上,哀嚎聲四起,還能走的,互相扶持找救護車,但重傷者太多,擔架不夠用,乾脆把泳圈當擔架,一批一批往醫院送。

傷患vs.軍方人員:

「好痛!忍耐一下。」

救護車接連把傷患送到急診室,家長、朋友心急如焚來找親友,但聽到女兒被送進加護病房,家長的情緒完全潰堤。

朱姓女學生父親:

「我那時候趕快打電話給我女兒,她沒有接,我就知道應該是她,沒有錯,現在在加護病房,三度灼傷全身80%以上,呼吸道都灼傷了,1個年輕人學生啊,這樣就要往生了啊,希望大家能夠幫幫忙,到現在一個政府官員,昨天(27日)晚上沒有人來看,這是什麼國家啊!」

家長憂心如焚,因為燒燙傷分為3個等級。一級燒燙傷只有局部紅熱痛感,無水泡;二級燒燙傷開始起水泡,還會導致腫脹、液體滲出、劇烈疼痛,三級燒燙傷更嚴重,傷及皮下組織、肉色會變白微微凹陷、硬如皮革,癒合要超過1個半月,需要做植皮手術。成人一旦燒燙傷達二級、面積超過30%,就可能危急生命。

燒傷學生母親:「(妳看她情況怎麼樣?哪邊最嚴重?),全身啊80%(燒傷),(80%喔,現在還在加護病房裡面?)對,(意識呢?)意識清楚,可是很痛。」

知道女兒意識清楚,做母親的勉強擠出兩句話,現在也只能期盼孩子們,挺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