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獎畢業生合影 陳菊勉學子多元學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8 日訊】畢業季鳳凰花開,高雄市長陳菊28日參加小港區模範生及市長獎畢業生合影活動;陳菊勉勵畢業生面對社會快速變遷及國際競爭壓力,每個人都必須多元、終身學習,才能適應、面對外界的社會。

高雄市各級學校模範生及市長獎畢業生共4800人,市長「花媽」體貼學生和家長,全市分6區舉辦與市長頒獎合影活動,市長勉勵畢業生超越自己,多元學習。

高雄市長 陳菊:「面對一個變化的世界,你只有更努力,這樣你才能夠在一個多元變遷的社會之中,你才能夠適應,才能夠面對。」

市長獎得獎學生中不乏不畏逆境、力爭向上的楷模學生;66歲張淑梅完成國中補校課程,並鼓勵同齡者開啟學習之路,終身學習精神值得肯定。

前鎮國中補校市長獎畢業生 張淑梅:「我已經將近70歲了,可以說是活到老學到老,我今天達成願望,(感謝)前鎮國中提供很好的環境讓我學習。」

嫁來台灣的越南新移民阮雪絨,獲得苓洲國小畢業模範生和市長獎,畢業後希望考取丙級廚師證照,一圓廚師夢。

苓洲國小補校市長獎畢業生 阮雪絨:「跟阿公阿嬤一起上課,還有同是故鄉越南來的姐妹一起上課,學這邊的國字寫字比較的難,(未來)還要繼續去念書。」

後續5梯次模範生及市長獎畢業生與市長合影活動,陳菊希望家人陪同得獎人到場合影留念,共同分享孩子的榮耀與喜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