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閃電資本管制 拖累亞股行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9 日訊】來關心重要財經消息。歐元區財長會議 上週六決定,不再繼續提供希臘援助,希臘政府閃電實施資本管制,銀行暫停營業6天。這讓亞洲股市週一哀鴻遍野。尤其中國人民銀行上週末才宣布降息與定向降準,希望挽救低靡的股市,今天開盤,仍然不敵希臘債務危機陰影,震盪下跌。

希臘閃電宣布實施資本管制,銀行停業6天,至下周一,雅典股市停市至下周二,財政部長可視情況縮短或延長暫停營業的期限。養老金延後發放。自動提款機每日提領上限60歐元,信用卡及網上交易不受限制,但不得將存款轉到外國。

突如其來的資本管制讓許多人措手不及,尤其是對那些領取養老金度日的老人們,深感到不被尊重。

領取養老金民眾 喬治(George):「我們知道我們將拿得回來,沒有一種情況我們會損失這些錢,但是重點是何時?我們要活多久才領得到?他們問過我們了嗎?不,他們沒問。」

歐債風暴所及,導致亞股綠光一片。滬深300指數收盤跌3.3%;上海綜合指數下跌3.3%;恆生指數下跌2.6%,日股一度挫跌超過500點,而台北股市週一收盤,跌破年線,收在9236.10點,跌幅2.39%,創下去年10月13日以來單日跌點記錄。

即使政府資金出面干預,也難以改變大局。投資人四處避險,擔憂明天過後,希臘破產將產生骨牌效應,再次拉動全球金融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