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乙武洋匡 林宏盈雙腳踢出一片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9 日訊】一位重度腦性痲痹,而且脊椎側彎超過100度,被醫生判定活不過30歲的大男孩,但他今年已經39 歲了, 不但在身障比賽中,榮獲獎項,林宏盈還出版詩集,用自己的生命,充實活出每一天,帶您去看看他的故事。

喜樂院童林宏盈與院長林玉嫦 :「藍色代表憂鬱,痛又是什麼。」

林宏盈吃力的發著音,喜樂保育院院長林玉嫦幫忙覆誦,念出的是自己寫的詩集『藍色天使』;不只發音辛苦,寫書的過程,更是困難重重,林宏盈必須靠著雙腳,使用讀書機努力閱讀,也用自己的雙腳一字一字敲出詩集還有散文。

喜樂保育院院長 林玉嫦:「(所以說都沒有念過書)(完全是靠自學),是都完全靠自學,他都沒有上學過,(從ㄅㄆㄇ開始練習)對。」

喜樂保育院公關組長 陳金秀:「他真的是生命力很強,他整個脊椎側彎,非常地嚴重,可他還這麼努力地學習,這是我們應該,給我們也很大的鼓勵。」

看書寫書林宏盈全靠自己的雙腳,但換輪椅就需要院方的工作人員幫忙,院方說林宏盈最開心的就是用腳操作自己的電動輪椅,甚至還會找人下象棋。

別看他這麼下的如此輕鬆,林宏盈可是突破身體極限,努力用功得來的成果,他還有一項熱愛的運動,就是地板滾球比賽,只要誰投出的球最靠近白球,就能勝出贏得比賽,這些動作對一般人看似平凡,但對於他來說每一步都是挑戰,林宏盈用自己的雙腳,踢出每一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