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專家:希臘若脫歐 結果會更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30 日訊】希臘政府退出談判桌,並將發起全民公投,國際擔心,希臘很可能會退出歐元區,歐洲智庫專家認為,希臘如果退出歐元區,財政結果將會更糟糕。

出鏡:希臘準備在7月5日舉行公投。但根據最新民調顯示,超過半數的希臘民眾願意接受國際債權人的抒困方案。專家認為,目前希腊的情況非常糟糕。如果公投結果是接受債權人的建議, 希臘可能還有一線挽回的希望.

智庫勃魯蓋爾研究所資深研究員 若德·道瓦史(Zsolt Darvas):

「希臘的經濟與人民生活展望非常非常糟,如果投票否決(債權人提案),希臘必將離開歐元區。如果投票接受,就有希望留下,但仍將對經濟與金融體系帶來重創。」

outlook for Greek economy and Greek people are really really bad.

With no vote, Greece will certainly leave Euro. With Yes, there is still hope to stay, but with major damage on economy and banking system.

希臘在上週五忽然退出談判桌,拋出公投,因此引發債權人的強烈不滿。

智庫勃魯蓋爾研究所資深研究員 若德·道瓦史(Zsolt Darvas):

「問題出在公投的宣布時機不當,應該早在抒困計畫到期前就該提出"

the problem is that the referendum should have been organized earlier before the program expires.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也召開記者會表示,對希臘總理的做法感到失望,批評齊普拉斯沒有將協商的細節,告訴希臘人民。

歐盟委員會主席 容克:

「希臘政府知道抒困案的一切細節,我們建議希臘總理向人民說清一切,而不是用他簡化的政治語言來鼓動民眾,在下週日投票時說"不"。」

專家強調,如果希臘真的退出歐元區,情況將會更糟。

智庫勃魯蓋爾研究所資深研究員 若德·道瓦史(Zsolt Darvas):

「如果希臘離開歐元區,會帶來更多痛苦。因為金融領域將崩潰,銀行必須得關門。」

不過,他也認為,歐元區接下來也機會面臨市場波動、股市下跌的局面。

新唐人記者 楊立新 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