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八仙傷者 宏碁捐200萬、工作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30 日訊】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受傷的大多數都是20多歲的青年學子,日後復健、求學、求職也受到關注,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表示,除了捐款外,宏碁還要提供工作機會,幫助年輕人重新進入社會,找回自信。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震驚社會,宏碁榮譽董事長施振榮和執行長陳俊聖出席「雙智體驗中心」開幕活動,主動宣布對傷者提供協助。

宏碁集團執行長 陳俊聖:「宏碁除宣布捐款兩百萬元給本案專戶外,並將研擬相關配套方案,提供給八仙案傷者未來重返職場的工作機會。」

從27日粉塵爆炸案發生至今,不少企業與國人都發揮愛心,踴躍捐款。

台塑集團3000萬、鴻海2500萬,富邦金、國泰金各2000萬,其它像新光金、廣達、統一、裕隆、上緯、台泥、中壽,也都捐款1000萬元。八仙樂園的金主萬海集團捐出一億成立信託基金。團體捐款方面,財政部偕公股事業 捐出6110萬,國民黨和民進黨也分別捐出100萬及50萬現金,及黨務主管1日所得。

宏碁集團執行長 陳俊聖:「(傷者)最重要是在心理上要能夠面對,要能夠重新進入社會,然後對自己能夠對社會有所貢獻,持正面的看法等等這些。」

除了眼前的急救醫療復健外,燙傷患者最難面對的往往是自己的心理因素。宏碁規劃了長期、正職、彈性的工作機會,希望幫助傷者重新回到社會。

宏碁集團執行長 陳俊聖:「能夠來辦公室上班,我們非常歡迎,他需要在家裡,甚至他必須待在醫院裡面,這種情況底下,他能夠做全職的工作、他能做計時的工作、他是半職、三分之一、一個禮拜幾個小時,我們儘可能把這個彈性放開,能讓這些人重新對自己有認同,然後能夠重新進入社會。」

透過各界的愛心和集氣,希望鼓勵受傷的年輕人,勇敢走過身體的痛楚,樂觀面對未來的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思齊 台灣新北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