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派出所出擊!「七一新制」明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30 日訊】明天就是7月1日,有很多新制上路,其中還包括台北市警察局的行動派出所,目前有共5輛行動派出所,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只是一個開始,先試辦半年,有問題,再改進。

台北市長柯文哲坐上行動派出所,詢問員警車上的各種裝備,以後民眾可隨時入內報案,尋求協助,北市警局表示,第1階段會以人口較稠密的中山區、大同區、松山區及信義區優先試辦。

台北市長 柯文哲:「要勇於創新,但是我們就先試一個小小的規模試看看,那如果好我們就擴展,如果需要修我們就再修,所以這只是一個開始而已。」

目前規劃5輛警車當行動派出所,每輛車有2名到4名員警值勤,7月1日正式上路,不過,將在7月1日上路的新制,可不止行動派出所。

在勞工方面,7月1日起,基本工資,月薪將由19273元調高至2萬零8元,時薪由115元增至120元,兼職所得未達基本工資20008元者,將免扣健保補充保費;交通方面,機車考照筆試題庫從634題增為1606題,考試題目從40題增為50題,汽車胎紋深度不足1.6公厘,和在國道或快速道路上,車輛機件脫落也將加重罰則,汽機車駕駛,在行駛中或停等紅燈時抽菸影響他人,也將開罰。

而台北市道路管線暨資訊中心,也將在7月1日掛牌運作,有線電視纜線清整業務,將移交由道路管線暨資訊中心統一管理;北市的BOT合約,也將公布新的規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