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伯朗大道 奇武荖農村小旅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30 日訊】宜蘭冬山鄉的奇武荖農村,有一條蜿蜒的老農路,被許多人暱稱為宜蘭的「冬山伯朗大道」,綠油油的稻田現已結滿金黃色的稻穗,社區今年首次舉辦「踏稻浪」的深度旅行活動,吸引不少人前來參加。

蜿蜒的老農路,金黃色的稻田,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形成一幅怡然的農村美景,奇武荖農村的這條鄉間小徑,被暱稱為宜蘭的「冬山伯朗大道」,許多遊客都慕名前來。

台北遊客 李先生:「我很喜歡看那個隨著風那個稻浪的景色,我覺得很漂亮,然後看到這樣一整片沒有房子,就覺得這裡好自然。」

宜蘭民眾 石先生:「一種很寧靜的感覺,就..淨土,然後回到過去的感覺,非常的放鬆。」

奇武荖是三奇村的舊名,是傳統的農村聚落,農民以種水稻為主,一大片農地也因為沒有經過重劃,保有農路彎彎曲曲的特色,在農地快速流失的今天,形成一片難得的景緻。

宜蘭縣議員 薛呈懿:「我們從社區就去開始舉辦這種小規模式的,小小的深度旅行,小小的接觸開始去深度的了解到說,真的在這個地方生活的美好,所看到的地景、步調、所吃的東西或聽到的聲音、關注的事物,從這些細節開始去體驗到所謂的宜蘭生活,宜蘭人是什麼,那進而你才會有一個價值,會想更珍惜這片土地。」

除了夏日金黃色稻浪的美景外,三奇村保有著廟宇的傳統剪黏工藝。

三奇社區工藝師 俞聰進:「從水泥打初坯開始,然後再要剪黏的時候用玻璃,一層一層,用鑽筆,玻璃一片一片然後再割,割好然後這個線絲也是一樣一片一片塑成起來,然後這個人頭是用那個捏陶的交趾所形成燒出來的,還有這些全部都是人工塑成起來的。」

走訪奇武荖農村,欣賞金色稻浪,也因為深度的小旅行,看見農村的風情與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訢瑜 吳富國 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