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2257-1)中國股市傳將暫停IPO 並推動機構資金入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1 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

星期二的股市過山車,上午10點半的時候北京時間上午10點半,我看了一下股市,下跌了4%點多,衝到了5%左右,達到3千8百多,我忘了到不到3千7百多,那一跟頭就下來了,開盤就下來了。

然後大概在11點之前,一扭臉兒就上去了,就跟那個標那旗桿似的,哇!就上去了。最後收盤的時候上漲了5%點多,這是昨天上下大概拉了10%。

我記得昨天在另外一集radio的節目當中提到,今天股市看來完全展現出力量雙方,就是反腐者與被反腐者之間,在股市上出現較量。

我跟大家描述過我說作為在反腐過程中,唯獨金融體系、金融系統沒有被碰。而金融系統在我們看來,在我個人看來這是今天最要命的地方,最要命的地方原因就是,到底有多大窟窿和它真實的一面,是今天主政者無可奈何的。

李克強一而再再而三的聲明股市風險,但是股市根本不聽他的話,這裡面我們跟大家解釋多了,已經解釋很多內容了。

而股市出現大規模的波動是從6月12日,6月11日周永康下來之後,6月12日創新高。然後一路下來,而這伴隨著是曾慶紅完全失去自由的,這種標誌這種信息被曝光之後展現出來的。

所以這就變成了力量雙方,一方想挑動整個就是在上海灘砸盤子,他覬覦老百姓收不住,然後出現社會的動盪。

其實你在上海PX這種幾萬人遊行,到現在沒有結果,我相信跟上海的地方市政府,跟韓正、楊雄是有關係的。在我的感覺當中這樣的持續沒有結果,很像當初1989六四時持續沒有結果,是上面打鬥有人故意讓它放縱這樣,有人又沒辦法,在我看來是有這種意思的。

所以有人要藉助股市,藉助現在發生的事情,要挑起民間事端,跟去年香港的事情是一樣的。

而另外一方就是快馬加鞭的,用他的方式在中南海本身展開這種博殺,所以在我看來股市的波動,反應出雙方打鬥的這種激烈程度,那股市的動盪就成為了,今天主要的新聞內容之一。

最新的一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這是來自於法廣駐上海的記者講,中國股市大跌,傳將暫停IPO並推動機構資金入市護盤。

這是29日拿出來的文章,30日我們可以看到,是有額外的資金進入了市場,才出現這種大逆轉。29日滬深股市大幅高開後快速跳水,上午滬指一路跌破3千900點,下跌幅度7%,創業版暴跌8%,失守2千700點,1千5百股跌停,所以這是我們看到的整個故事啦。

然後它也提到說,所有這一些暴跌的狀況都是在,3個利好消息的背景之下出現的。剛才講了,說機構資金準備進入市場護盤,這是29日股市完結之後,晚上的時候法廣拿出來的文章。

到了30日,我們看到一開盤再次跌下來,然後有資金進入上去,那應該說,法廣這篇報導它的,如果沒有其他內容的話,法廣這篇報導批露出來的概念,就應該是兌現了,有相應的額外的資金進來護盤,來平衡來防範社會的。

有可能出現的這種波動,因為損失錢的人太多面太廣,而它觸及到的是最底層,觸及到最底層,有可能會影響到很多人的基本生活。

所以在我的說法就是,就是我剛才描述的,這應該是反映在中南海內部雙方的,打鬥的這種表現。那針對中國股市的狀況,海外的媒體和專業人士,有他自己的看法啦。

博談網翻譯了一篇國外的文章,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北京魔法棒不能挽救中國的股市。

這裡其實你要知道,這裡說的北京的魔法棒是指,中共體制之下共產黨為機制的,為絕對權力的這個概念。去面對股市時呢,在它看來是很難辦,彭博社觀點作家這人叫William,29日寫的文章。

說中國政策制定者似乎用盡了招數,以前曾經讓經濟復甦的方法都用上了,儘管北京已經使盡了所有能用的手段,但是股市依然暴跌,但是在他看來,這樣的股市暴跌已經是姍姍來遲了,原因就是股市的暴漲呢,是政府造成的,就是所謂的牛市是政府造成的。

我自己覺得呢,這不是簡單的政府造成的,這樣的牛市就是我說,今天主政者在反腐的浪潮中,不敢碰及的那些在金融體系掌控著絕對命脈的人,而造成的今天的結果。

因為這種大規模的反腐,已經人人所有當官賺錢,在這個制度下賺錢的,都自然會成為今天主政者的對手,在共產黨的框架之下,這是肯定的。

人人自危,當人人自危,當看到這種斬草除根的作法、滿門抄斬的做作的時候,他知道逃沒有逃路的時候,他就會反向走,這個就是我跟大家講,他唯一能夠解扣的,如果拋棄這個制度,改變整個共產黨的平台,情況就不一樣。

所以當你共產黨平台在的時候,那你以共產黨名義在反腐的時候,那些所有的人,當看到你的操手作法的時候,他自然出於對自己的利益的保護,身家性命的保護,他也會用他手裡可動的資源進行反抗。

而黨的體制的概念是什麼,給人們洗腦的概念是什麼,勝者王后敗者寇, 對吧!他不能夠有一種真正從人的,人性的角度 一種生命境界的角度,對他人負責的角度去看待世界,看待自己的一切,看待社會的話,那他一定是活著幹死了算。

所以當你以共產黨為背景的時候,所以當你反腐走到這兒的時候,它就以你同樣的力量進行反撲。

文章它也提到說,如果中國經濟出問題,那會造成日本正在進行復甦的經濟也會夭折;那也會讓澳大利亞進入這個經濟衰退,同時對韓國、印尼、印度都會造成衝擊,會摧毀世界各地的大宗商品的出口國。

它說北京當然知道這些厲害關係,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它們會盡其全身解數來穩定股市。但是北京會突然意識到它常用的槓桿,都起不了同樣的作用,那我們就看它怎麼處理了。

我們只能這麼說,那就在這種波動的股市,出現這種波動的背景之下,結果國內出了一個新聞,這個新聞可能看起來比較專業,但它代表的涵義非常深刻,這香港媒體報的,它說匯豐終止發布中國PMI的超級警訊,PMI是採購經理指數,大概是這麼個概念,它直接代表的是經濟的基礎。

所以它的梗概講說,凡是不合常理即為妖,所以它認為這件事情有妖。

匯豐對中國市場極為重視,但突然停止公布著名的匯豐中國PMI,形成鮮明的矛盾。匯豐的行動反應出,中國經濟崩潰的真實狀況,已經無法掩蓋,匯豐本身也面臨著巨大風險。

所以這就是這位朋友,在他的眼當中匯豐終止了,叫做匯豐中國PMI的這種冠名權。那誰接了?財新網,這是BBC報的。

財新傳媒取代匯豐獲得中國PMI冠名權。文章就解釋了,那我們知道那財新是胡舒立,我們也不用太多的解釋了,財新傳媒與今天主政的人是一體的。

那意謂著什麼,意謂著今天主政的人,必須以他強權的手段,所有的手段來平穩,今天中國社會無法迴避的,整個經濟的這種困境,超越人們想像的困境。

那財新網掌控它,就可以控制住PMI的指數,對吧!在我的節目當中,我們講過今天主政者,必須是以反腐的狀況,最終他不得不拋棄中國共產黨的概念,來平衡整個社會將面臨的,有可能是經濟崩潰的場面。

經濟上是沒有任何人能夠掌控得了的,它是自然的規律,是人幹的、過去的人幹的,過去20年幹的,今天遭報應。

相生相剋的道理,但是它可以用一個在社會層面,打開人精神層面的,自由的空間來緩解在物質世界當中,將給今天的中國人帶來,莫大衝擊的這種場面,避免社會動盪。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