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發塵爆鋼瓶噴灑手 重返八仙現場模擬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1 日訊】檢警持續調查八仙樂園粉塵爆炸原因,警方今天(1日)安排事發當時在舞台上持鋼瓶噴撒二氧化碳的大學生,返回現場模擬,重現當晚塵爆的情況。

身著灰色上衣19歲大學生盧建佑,手持鋼瓶蹲在舞台上模擬塵爆當晚現場。盧建佑操作高壓鋼瓶噴射大量彩粉後隨即引發第一波大火,火勢燒向舞台下群眾,他的手腳也被灼傷。消防局火調人員與警方鑑識人員在旁拍照採證,還原大火情況。

檢警昨天(2日)展開大規模約談,今天傳訊八仙員工,瞭解當晚入園人數,場地安全設施。

塵爆原因檢警持續追查,一但釐清責任歸屬,相關業者將付出龐大賠償金額。新北市府委由律師向法院聲請假扣押,防止業者脫產。

律師 李永裕:「我們今天就是來受新北市政府委託,那我們代表13個被害人,來向3個業者提出假扣押聲請,現在目前法院也已經受理,也用最速件流程在處理,我們剛剛請法院依他們內部流程用最速件處理。」

第一波動作針對八仙、瑞博、玩色三家公司,向法院聲請1億6千萬元假扣押,平均每位傷者1千3百萬元,目前有13位受害者委託市府求償,律師呼籲更多受害民眾聯繫市政府,追討賠償費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