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粉塵!泡泡趴.爽身粉都能一秒變悲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1 日訊】台灣發生彩粉派對爆炸事件,各國引已為鑑,泰國已經下令禁止使用彩色粉塵。而香港消防單位也全面清查大眾娛樂場所是否使用彩色粉末。另外,派對上常用的「泡沫彩帶」、「泡泡趴」,甚至嬰兒爽身粉,都有潛在的危險性。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讓人開始注意到彩色粉塵的危險性。香港下個月預定舉行的彩色派對,已決定不使用粉塵或明火等舞台效果,只會使用液態顏料。不過除了粉塵以外,還有哪些東西有容易讓人忽略的危險呢?

生日快樂歌一唱完,人手一瓶的泡沫彩帶,就往阿嬤臉上噴過去,下一秒,火舌瞬間竄出,阿嬤臉頓時變成大火球。

再看一次,前方噴出的泡沫彩帶,穿過桌上的火焰仙女棒被點燃了,直接燒到了阿嬤,嚇壞一旁的家人,趕緊撲上去滅火。

在生日派對和婚禮上常用的這種氣壓式「泡沫彩帶」,因為含有酒精等易燃成分,必須遠離火源,不然很可能一秒變悲劇。

而這幾年很夯的「泡泡趴」,很吸引年輕人。 不過,滿地肥皂泡沫容易使人滑倒、造成人踩人的意外;肥皂水如果遇到裸露的電線,甚至可能發生走火或觸電意外等慘劇。

就連嬰兒用的爽身粉,都要很小心,如果癮君子要幫寶寶換尿布,最好注意以下的影片...

網路影片:「現在這裡是嬰兒爽身粉。你知道的,只是平常的東西,然後有人突然想要點火之類的…。」

突如其來的一陣火光,實在無法想像細緻滑嫩的嬰兒肌膚,在火光之下會有什麼後果。

暑假已經到來,有哪些活動存在潛在危險,有賴相關單位審慎評估,更重要的是民眾能多一分小心,就能少一分遺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