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退黨「棄共」 七一打臉中共基建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1 日訊】「七一」前夕,中國大陸和海外,都傳出有民眾集體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消息。同時有媒體報導,中共新入黨的人數已經連年下降,去年更是創下近20年新低。為了死抓基層黨員數量,中共擠進私人企業安插黨支部,例如最近小米公司的黨支部,就成為網友們的新笑話。

《維權網》說,湘潭市破產企業「色織染整廠」的下崗職工中的所有黨員,6月29號集體聲明退黨。其中有幾位黨齡已經幾十年。

擁有1003名員工的湘潭市「色織染整廠」,是一家國營老企業,也是湘潭市重點維穩單位。目前下崗職工老無所養,與地方當局的矛盾無法調和,勢同水火。多次維權遭到政府鎮壓,現在已經絕望至極。

湘潭市電化社區色織小區居民:「我們這裡退休之後都是拿到基本工資吧,都是不太高的。一般的生活水平,吃吃飯還夠,要做甚麼大事,或者生病了,要幹甚麼就不行了。」

由於得不到地方當局回應,職工們最近還把法律訴求發表在網絡,表示「色織染整廠」在破產改制過程中,沒有給1003名職工合理補償和安置,致使他們遭受了巨大的利益損失。因此要求市政府公開該廠破產時的相關法律、帳目信息,配合職工依法提起訴訟。

周志榮:「現在在中國大陸,對政府,對共產黨不滿的人,我可以說有百分之九十以上,還有百分之十是既得利益者。不滿是客觀存在的。」

6月28號,有124名大陸民眾在《大紀元》退黨網站,聲明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他們都是從大陸去日本旅遊的遊客,表示看到民主國家的各種好處後,也希望中國儘快走向民主。

香港《南華早報》30號說,中共新黨員人數去年創下近20年新低。

而中共為死保黨員數量所做出的舉動,也成為網民的新笑話。

例如私人企業小米公司在19號宣佈成立了「黨委」,該公司有8000多名員工,其中黨員僅104人。網民立刻在微博上玩起了猜字遊戲說,「小米成立了黨委……米共,打一個字」。還有不少網民自製「米」字疊在「共」字上的圖片,在網絡流傳。連小米創辦人雷軍在微博發佈新款手機的信息,網民在轉發和評論時,也不忘對「米共」調侃一番。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舒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