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新球場聽證會 居民反應兩極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1 日訊】隔了40年才再拿到NBA總冠軍的金州勇士隊,即將要在舊金山興建一座新球場,不少居民都相當關注,也出席了球場的環評聽證會。

反對球場興建的加州護士協會的護士表示,大型體育及娛樂中心不適合建造在醫院旁邊,直接影響病人治療工作。

加州護士協會Maureen Dugan:「消防局說道路不夠寬闊,不足以讓救護車通過。」「我們已經感受到交通的癱瘓,在巨人隊球賽開賽時進入米慎灣醫院,我們就是擔心額外的體育館,將更加影響交通,特別是當工作人員或病人需要緊急趕到醫院。」

來自米慎灣的支持的民眾表示,他們認為勇士隊的體育館為社區提供眾多良好的商機與就業機會。

舊金山居民:「它對於行人來說很好,從我家就可以看到體育館。」

根據球場建造的環境影響評估報告顯示,興建的球場可容納1萬8000名觀眾,此外每年還將舉辦225個娛樂性活動。

代表舊金山加大醫院高層及捐款者、僱員、及一些居民的「米慎灣聯盟」當天也到場發聲反對。

「米慎灣聯盟」發言人Alex Doniach:「我們相信上千人受到衝擊,向要過橋的人,或想到城市東部的人,會感受到1萬8千粉絲,擁擠在很小的街道裡,相當於巨人隊的球場,同樣的擁擠,在停車和交通上,我們同樣認為,這個項目的衝擊整個城市會感受得到的。」

「米慎灣聯盟」並聘請了五名律師來審視最終的環境報告,阻止球場在米慎的興建。

勇士隊球場發言人P.J. Johnston 則回應說,勇士隊已於過去一年半努力與各方就興建球場計畫聽取意見及商議,以爭取各方支持,他們仍將努力與醫院及市府多方合作。

勇士隊球場發言人P.J. Johnston:「我們也將鼓勵人們使用公交工具,在體育館開放的同一年,中央地鐵也將預計啟用,全新的地鐵將會連接北面中國城北灘,到城市南面,直達體育館門前。」

按原定計畫,金州勇士隊全新體育館準備今年秋天在舊金山米慎灣動土興建,預定NBA的2018-2019年賽季啟用。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