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爆案 45%燒傷港女搭機返港治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1 日訊】八仙塵爆當中,有五位港籍人士遭遇燒傷,其中結伴來台畢業旅行的港女陳曉研,全身45%燒傷,被送至內湖三總醫院救治。經過醫療團隊評估情況穩定,在今天(1日)由醫療團隊陪同搭機返回香港。

香港19歲女大生陳曉研,在醫療團隊陪伴下啟程返回香港接受後續治療。陳曉研與兩位朋友結伴到台灣畢業旅行,卻遇上八仙塵爆意外,全身45%二、三度灼傷。父親希望女兒返回香港接受後續治療,醫療團隊評估傷勢穩定,進行轉院。

三軍總醫院外科主任 陳錫根:「45%的治療需要的時間可能長達3個月,後續治療、復健可能長達兩三年,所以如果繼續在台灣治療的話,需要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家屬在經過一番考量,因為住在香港所以他願意回去香港做治療。」

女兒遭遇不幸,陳曉研父親離台前感謝醫護人員努力以及各界關注,也希望台灣重視公共場所安全,不要再發生類似意外事件。

陳曉研父親:「我的女兒在5百多個受傷者當中,可能不是第一位受傷的那個,可是我也希望她是最後的一個,以後台灣不要再發生類似事故。」

5名燒傷香港女大生,其中3人已經搭機返回香港,另外兩名傷勢嚴重,暫時不適合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