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傳統到有機 麵包店轉型 走健康路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1 日訊】食安問題讓很多餐飲業者開始選用天然的食材,改走有機路線,新北市有一間麵包店,也從傳統路線轉型成有機麵包店,不過原因卻是因為老闆的女兒對奶製品麵包過敏,為了做出女兒也能吃的麵包,店內開始改用有機材料來烘培,轉變成有機麵包店,也走出一條自己的經營之路。

桌上擺的特製麵包,看起來跟一般的雖然沒什麼兩樣,打開麵包玄機就在麵包裡,香草麵包,裡面用的乳酪,老闆娘說不用化學添加劑,讓顧客吃到天然的味道。

麵包店老闆娘 禇美玲:「義式的香草麵包,它裡面的乳酪就是選用天然發酵的,它是沒有乳化劑、沒有改良劑,也沒有香料,用植物性凝乳酵素去發酵的一個天然乳酪。」

這間有機麵包店,原本是經營傳統麵包店,因為老闆的女兒,從小對奶製品麵包過敏,完全不能吃自家生產的麵包,因此讓他萌生改變原料的想法。

麵包店老闆娘 禇美玲:「我女兒也是滿精靈,就是客人走了之後才告訴我說,媽媽,那客人阿姨說,那個麵包好,那個蛋糕好,啊妳都說好,我要吃妳怎麼不給我吃,其實我心裡就開始在掙扎了,就覺得是啊!只有我的孩子是自己的孩子嗎。」

經由女兒的一番話,於是開始研究,「不加奶油、奶粉跟不加蛋」的麵包,她把酥油改成橄欖油、葡萄籽油來做麵包;這個菠蘿麵包,就是老闆娘特地為女兒所研發的,用的是進口的有機椰子油來取代奶油。

改變原料後,成本大增,1條麵包要價上百元,一開始嚇走不少客人,但因為老闆的堅持,加上食安問題後,民眾對吃的安全更加重視。他們的有機麵包才漸漸受到客人的青睞。

老闆娘 禇美玲:「哇!我現在真的是,也真的一批很死忠的客人跟著我,甚至於他可能是在通路買到的,他也會給我電話,他們都會希望我可以一直做下去,因為他們怕沒有東西吃。」

單純想做麵包給自己女兒吃的一個念頭,老闆的堅持到客人的支持,促成這家傳統麵包店,轉型成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張年潔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