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稻收割 每百台斤跌破千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1 日訊】中南部一期稻米開始進入收割時期,最近又有午後雷陣雨,農民深怕稻米泡水發芽,由於稻米還沒進入成熟時期,成熟度不一,農民就開始請割稻機收割,因為水分過多,也讓濕穀價格每百台斤跌破千元。

割稻機不停在田間來回穿梭,這是中南部稻米收割時期常見的景象,一旁的白鷺鷥也來湊一腳。

但今年公糧收購價格跌破千元,農民也少賺一點。

農民 陳榮生:「今年的米價不好,(記者:怎麼說?)因為往年都差不多千元起跳,今年跌到目前差不多930、940元,我們這邊(中部)可能米質差較少,南部米質差較多,因為酷熱,稻米較會『白肚』,所以說品質較不好,生意人就壓下(收購價)來。」

農民雖說南部品質差是價格不好的原因,稻米乾燥廠負責人林國義則表示農民收割太快是主要原因。

稻米乾燥廠業者 林國義:「稻穀太青了,割沒有那個數量出來,我們乾燥廠,乾燥出來的百分比也沒有,所以稻穀產生惡性循環,會跌下來也是這種主要原因。」

稻米乾燥廠業者呼籲農民慢慢收割,品質與質量兼顧,才不會讓稻米價格一直往下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