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大遊行 五萬港人促梁振英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2 日訊】香港傳真,再來看到,昨天舉行的七一大遊行,因為中共人大政改法案已經被否決,所以參加遊行的人數較往年相對減少,有近五萬人參加,不過,港人不滿的情緒依舊,向中共嗆聲,要求特首梁振英下臺。

香港記者 林秀宜:今次是人大831框架下政改被否決後的第一次七一遊行,主辦方民陣呼籲市民毋忘初衷繼續爭取真普選,並要求梁振英下臺。

遊行隊伍一直到下午三點半才從維園出發,陳日君樞機、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及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等多位重量級人物一起與市民遊行。

前政務司司長 陳方安生:「我們有一個行政長官,可以說是回歸以來,最不受歡迎的行政長官。他是製造分歧、對立,敵我分明加深,甚至於中港矛盾也都加深。」

陳日君樞機:「我們的特首誰選出來的?大家熟的,689(票)。…。我們謝謝泛民的議員,已經推翻了這個假的選舉,我們已經離開了埃及,我們決心說我們不做奴隸,我們向著福地走。」

今次遊行中喊得最多的口號是「梁振英下臺」。

傘運中學生 林同學:「政府所提出的政改方案只會產生另一個被共產黨控制的扯線娃娃。」

香港 吳小姐:「香港的言論自由正逐步消失。梁應該要下臺。香港政府太赤化,無法解決任何民生的問題。」

香港市民 陳先生:「梁絕對應該要下臺,因為政改問題處理得十分差勁。」

遊行隊伍龍頭在下午五時多抵達政府總部,龍尾則在晚上七時半抵達。民陣宣佈有四萬八千人參加,是2009年以來最少。民陣相信是因為否決政改後,未有迫切議題令市民上街。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