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爆家屬憂後續醫療照護 政院擬成立基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2 日訊】八仙塵暴意外造成近5百人燒傷,除了身體復健,還有未來生涯規劃也需要政府協助,行政院長毛治國宣布,規劃成立基金會,長期幫助傷患。

傷患家屬 曾爸爸:「男的還在這邊,還在觀察,現在要等到禮拜六看看,有沒有能夠恢復,現在還沒有意識。」

因為八仙塵爆,兒子95%灼傷,尚未恢復意識,而女兒也有45%的燒燙傷,家中頓時失去了經濟支柱,作為父親的曾明華,每天往返照顧兩個小孩。

傷患家屬 曾爸爸:「我們的後續很嚴重,有收入變成沒有收入,以前的歡笑,現在變成很悲哀這樣。」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還有許多傷患正在死神搏鬥,而挺過生死關之後,還有漫長的復健路。行政院院長毛治國,率領相關部會主管,大陣仗舉行記者會,宣布即將成立基金會。

行政院長 毛治國:「一人一案,長期陪伴,我們在未來,我們打算要成立,規劃成立基金會。提供傷患,長期的關懷照顧服務,我們希望正在陪伴傷患的家屬,能放心」

毛治國表示,基金會將結合中央、地方政府、民間力量,提供傷患長期的照護服務,以具體行動陪伴家屬,共度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