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民嚇出精神病 A股巨震惡意做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3 日訊】短短半個月,中國A股已經下跌超過24%。當局接連出手 企圖穩定市場,但依然攔不住大盤重挫。上證指數昨天跌破4000點。中共證監會表態決定 打擊惡意做空。那麼,誰是惡意做空的黑手,中國經濟學者有所猜測,請看我們的整理報導。

中國大陸A股市場經歷罕見暴跌,6月15號到7月2號,上證指數從5178點,暴跌24%,來到3912.77點,市值跌掉近18萬億,等於把整個法國股市市值全都賠光。

證監會7月1號深夜連出3項大招,包括放寬強平標準,下調交易費等。證券業者樂觀認為,這顯示當局力保4000點的底線。不料第二天,滬指收盤就跌穿4000點。

早前市場傳聞,這波暴跌,是由高盛等境外機構,利用期指做空A股。

但7月1號,中國證監會已經轉發中金所的消息,否認了這個傳聞。

無獨有偶,中國五位著名教授,週四也聯名刊登文章,分析這波做空力量,資金充足,經驗豐富,準備充分,尤其是利用一系列金融衍生工具組合做空,絕對是聯手作戰的專業力量。

他們更提到這波股市暴跌,輕則導致股市猝死,重則導致社會動盪。5位教授斷言:「這股力量不是來自境外,而是大陸境內。」

股市暴跌,還掀起陰謀論。有中國股民在微博上發言認為,這已經不是單純的股市問題,背後是激烈的政治博弈,目的是製造混亂,阻攔所謂改革進行。中國知名學者吳稼祥說,然也,表示贊成。

但外媒認為,大陸股市本身就是由政府操控的財富榨取機。中國股市再次撕裂民意,有網民相信股市暴跌背後有黑手,也有網民直接諷刺,證監會執法不力,只能喊“再跌我就報警了”。金融戰受傷最深的,終究是中底層百姓。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