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病危增至221人 醫護人力緊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3 日訊】再來關心八仙樂園塵爆事件,目前全台47家醫院,全力搶救傷者,衛福部今天匯整病危人數,增加到221人。由於這七天來,醫護人員體力都已經瀕臨透支,衛福部也已經情商離職、退休的醫護人員返回崗位,投入這波救護行列。

八仙塵爆事件,振興醫院為一名30歲的男性燒傷患者進行高壓氧治療,藉由吸入高濃度氧氣,使燒傷部位的血管收縮、消腫,改善組織缺血、缺氧情形,增強組織修復,加速傷口癒合,預計將連續治療10天,每天治療1次。

振興醫院呼吸治療科主任 陶啟偉:「希望能夠藉由高壓氧,能夠讓他傷口能夠有效的控制,讓他的感染的控制能夠更好,讓他組織恢復能夠更好,那照一些的文獻報其實,或我們一般的經驗來講,有時候它可以縮到,縮短一到兩個禮拜。」

不過這近500名的燒傷患者,也讓護理人員必須日夜工作,每次為燒傷患者換藥,都需要花1至3小時,而且至少需要2名以上護理師協助,衛福部今天將八仙塵爆病危人數,上修至221人,醫護人力相當吃緊。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就是我們醫界長期以來的問題,我們台灣不是醫生不夠,是四大皆空 五大皆空的問題,就是說急重症缺人,但是整體的醫生是夠,所以這是分配上分配不平均的問題,我相信,我知道我們雙北的醫療能量是夠,就是這段時間醫護人員要辛苦一點。」

目前,有些醫院已情商未執業的護理師回到醫院協助,希望降低護理人員的工作壓力,暫時獲得休息,而這些人力的薪資將由行政院第二預備金支應,不會造成醫院額外的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