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授權展 馬來貘10品牌征戰東京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3 日訊】今天的日本傳真,我們記者要帶您直擊,亞洲最有影響力的日本授權展;這次台灣文化部首次將「馬來貘」「舉牌小人」等10家品牌業者集結,以Fresh Taiwan的意象,共同行銷,希望將台灣多個網路人氣原創角色,打入日本市場。

華研國際音樂 新事業發展部主任 吳昭瑩:「請支持我們,我們是馬來貘」

台灣十家文創、角色品牌,來東京試水溫,無論是走療癒風、動漫或是環保風,大家以Fresh Taiwan 為意象,要在這個亞洲最有影響力的授權展,共同行銷。

華研國際音樂 新事業發展部主任 吳昭瑩:「這個時代,其實是透過網路傳播的時代,兩位創作者在台灣,無論是臉書,或是Instagram也都有很多海外粉絲在關注」

九藏喵窩副總 應家馨:「1998年就創立了,現在有300多種商品,在台灣販售。」

角色經濟、圖像授權是文創領域中的關鍵,文化部徵選出,舉牌小人、FOUFOU等8家圖像創作品牌業者,加上代理馬來貘等,2家資深授權經紀代理業者,要讓國際市場,看到台灣原創角色的生命力,除了網路人氣,深刻的創作發想,還有,周邊商品的影響力。

文創品牌 FOUFOU創辦人 洪佳吟:「我們公司在台北有實體店面,大概有三四間,帶了滿多商品,等於是在台灣市場已經很穩定了,想說來日本看看。」

兩個八月創意設計有限公司 共同創辦人 盧袗雲:「希望用吉祥物來喚起大家對環保的意識,在美國那邊,或者在台灣這邊,都有一些合作的夥伴。」

雖然,日本當地吉祥物「香蕉先生」就在台灣聯合展區旁,但仍有許多國外業者前來了解台灣創作;MIT特色,能否跨域加值,打入日本市場,值得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于飛 虞佳 真彌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