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攻一城! 鴻海投資法國物聯網大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3 日訊】鴻海物聯網佈局,再攻一城投!投資法國雲端解決方案的物聯網溝通平台,強化鴻海集團物聯網與電動車產業版圖。 帶您了解。

鴻海物聯網布局再攻一城,法國一家物聯網網路溝通平台發布消息,包括鴻海、荷蘭風險投資公司KPN、歐洲電信大廠Orange、瑞士電信等,共同參與投資法國雲端解決方案,總金額達2500萬美元,約8億新台幣。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2015.06.25):「我們公司,在全世界來講,因為我們自己積累的大數據累積40年,我們是最適合來發展,工業4.0。」

看好智慧城市和智慧工廠,未來衍生的各種機器對機器(M2M)應用,鴻海也加入「LoRA物聯網聯盟」,與思科、IBM等國際大廠,同為共同聯盟會員,目標建置低功耗廣域網路(LPWAN),只要少數的基地台,就能覆蓋全區。

財經專家 黃世聰:「包括說在國內,跟這個拿下這個亞太電信,那包括在中國的話,也跟很多終端業者合作,所以無論如何往終端市場走,提高自己本身的附加價值,這應該是郭台銘,未來發展的方向。」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2015.06.25):「現在我們不單做製造,我們還做雲端的儲存。」

雲端延伸到霧計算,就在郭董2014年提出的「十一屏三網二雲」,三網,指的是互聯網、物聯網和智慧電網,十一屏,包括第零屏的穿戴式裝置、手機、平板、 NB、PC、手提電視、傳統電視、教育平板、平板電視到電動車以及機器人,這11屏串連起來,就可以產生大數據,正是鴻海從製造業轉型的核心。

財經專家 黃世聰:「他想要改變這個邏輯,這個所謂的代工的命運,所以我覺得他這些布局,都是想要為他下個世代,去做一些布局。」

包括在鄭州發展車聯網、貴陽大數據交易所,以及買下亞太電信為電動車產業鋪路,郭台銘將40年的代工基礎,轉為變革創新的能量,是否將為鴻海集團帶出產業新局,市場,都在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