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歷史考到新課綱 社會數乙近年最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3 日訊】大學指考最後一天,3日上午登場的歷史科,考的是新課綱的內容,社會組考生普遍覺得很簡單,不過昨天(7月2日)社會組的數學乙,則被公認是近年最艱澀, 不但考生喊難,甚至有補教老師預估,頂標將大降20分,倒是自然組的數學甲,估計頂標會提高10分,對自然組的頂尖考生比較有利!

加油師生:「松高!松高!松高!加油!加油!加油!」

指考最後一天,加油團戰力不減,社會組科目登場。

松山高中考生:「給你2篇史料,叫你去判斷,這次考的題目比較多是偏向判斷,沒有什麼跟課本上無關的題目。」

考生普遍覺得歷史科,有讀書就不難拿高分,不過前一天的數學乙,被不少考生公認是近年最難,光題目就好冗長!2014年考題有如「上天堂」,2015年慘況則像「下地獄」。

師大附中考生:「考的是比較多計算,跟以前比較不一樣,(英文呢?)英文不要問我,我都看不懂。」

共同科目英文、國文,也讓好多考生寫完「痛哭」,補教老師預估2015年社會組科目分數會整體降低,甚至數學乙頂標會大降20分,對跨組考試的自然組考生,比較有利!

而數學甲,相對簡單,五標都會上升,頂標可能會提高10分,如果能把握,勝算更大。

7月3日下午考完最後一科,公民與社會,7月17日公佈成績,能不能考上心中理想志願,8月6日見真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